32 靜靜地佇立  

 

 

似乎是好奇心的嚮往........

-------------------------------------------------------------------------------------------------------------------------

 

 

 

 

一夜好眠後,

儘管外面是零度的低溫, 我還是出去冒險了~

 

因為想要遇見狐狸的期待感在心裡不斷膨脹,

清晨六點, 我在美瑛, 外面很冷但我想散步看風景!

 

 

 

 

出門後才看清這回民宿的模樣, 先來說說民宿好了.

ALP lodge BIEI的男女主人各來自東京跟沖繩,

很好奇他們相遇的故事, 也很好奇他們選擇在北方生活的原因...

 

男主人告訴我木屋所用的材料大部份是來自芬蘭,

屋子的設計是他和設計師共同討論的成果,

他興高采烈地介紹自己的屋子, 我似乎看見了一件夢想完成的樣子.

 

屋子裡擺滿了跟登山相關的書籍, 

男主人應該是愛山的吧.

 

我後來在書房裡發現男主人年輕時拍的相簿,

看來年輕時的他似乎是個冒險家,

爬山以外, 還騎著單車到外國冒險.

 

美瑛對他們而言不曉得有什麼樣特別的意義,

若有機會再訪, 很想要多聽點他們跟美瑛的故事.

 

 

 

01 不到六點 忍不住起床散步去 終於看清民宿到底長怎樣了
民宿 


24 一問之下才知道, 民宿的女主人來自沖繩
南國風的一角 

21 Alpe
山的書籍


20 閱讀的空間
上方的照片是我也曾到過的圈谷  涸沢カール
下方是單車的墨西哥



18 從這些書感受到民宿主人是愛山的吧

 


19 小朋友的遊戲空間
小朋友的空間 

 

16 一個小時後, 受不了外面的低溫, 回到了民宿等早餐
屋內一角 

 

 

 

 

 

 

 

 

 

 

 

清晨的美瑛很安靜,

感覺隨時都能遇見小動物, 於是我在雪地上, 樹林邊緣, 搜尋著狐狸的蹤影...

 

我往Ken and Mary Tree走去, 那是離民宿最近的景點之一.

這棵楊樹(ポプラ)在1923年被種下, 後來因為skyline車子的廣告而聲名大噪,

現在成了大家到美瑛觀光的地點之一.


沒走多久, 馬上看見了靜靜佇立在山丘上的楊樹,

我喜歡這種從種下一棵樹而延伸的許多故事,

感覺像是種傳承或是延續,

在人與人之間, 也在人與土地之間. 

 

散步了一個小時左右, 

結果小狐狸沒現身, 倒是看了大老鷹好幾回, 在農地上跳呀跳的,

看來我要跟小狐狸相遇的那天還得再等等了... 

 

 

回到了民宿, 男主人說送我們去車站時可以順便戴我們去看看附近的山丘風景~

哇~ 心裡真是太感謝他了,

因為光靠雙腳去看那些地方實在需要點時間與毅力,

對於有毅力(?)但是沒有時間的我們而言,

真是意外的收穫呀!

 

 

兜風的時間僅有短短的十多分鐘,

但是我們去看了マイルドセブンの丘セブンスターの木, 親子の木等等,

儘管僅能匆匆一瞥, 但是心裡已經很滿足了~

 



02 難得的藍天白雲 很安靜的清晨
民宿前



08 黑白色風景
黑白色的ken and mary tree



  

 

27 早餐後的散步, 我陪著朋友又走向了ken and mary tree
有晴空的時候


28 這回有藍天~
藍天與大樹

33 美瑛的天空


34 回到民宿準備check out (photo by alpe)
(photo by Alp)

35 老闆還好心載我們晃了一圈再去車站, 背後是親子之樹(photo by L)
與男主人的合照, 後面是 親子の木  (photo by L) 

 

 

 

 

 

 

 

 

 

揮別美瑛, 我們往札榥去.

等著我們的是這趟旅行的重頭戲, Mr. Children的演唱會.

 

另一個目的就是吃海鮮啦!

 

這一天午餐我們吃了螃蟹, 但這實在好普通 0rz

但是晚餐的拉麵還不錯哩〜
(店:すみれ

 

最後挺著飽飽的肚子散步回旅館,

還繞去看了札榥時計台.

 

旅館在鬧區すすきの附近,

附近很多聲色場所, 還生平第一次看到傳說中的暴走族,

他們在大通上來回著騎, 把自己的車弄得很吵,

慢慢地騎, 像把自己展示著一樣 XD

 

 

回到旅館後, 還偶爾聽得到樓外的人發酒瘋的聲音,

對札榥的第一印象感覺真是複雜...

 

 

 

 

 

 

43 札榥到啦~


44 先吃螃蟹填飽肚子


48 三個小時的唱唱跳跳後, 肚子好餓
すみれ的重口味拉麵


51 吃飽了, 也玩累了, 用札榥的地標時計台劃下今天的句點
時計台, 建於1878年, 1906年移到現址.
原本是札榥農學校的演武場(感覺像是上體育課, 操練的地方)
之後曾作為圖書館使用, 現在則是資料展示館, 也作為音樂會或婚禮使用的樣子.

 

 

 

 

更多旅遊照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HSU 的頭像
    PengHSU

    PENG's Blog

    Pe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