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9833(C)
(at 和田堀公園) 

 

by Sigmund Freud

------------------------------------------------------------------------------------------------------------------------

 

 

公園綠地是我的研究對象地,

人們要如何跟都市裡的綠共存則是我的研究課題.

 

綠, 是一面鏡子, 可以呈現一個都市的個性,

那裡的人們如何跟綠交流對話, 則反應了他們跟這片土地的結合.

 

東京是個歷經戰爭, 水患, 地震等種種困境的都市,

當然也面臨了各種開發壓力,

在這樣不容易的環境下, 東京都心裡有72公頃的百年森林, 明治神宮,

都心外圍水元公園(92ha)可以看到水鄉風景,

石神井公園(20ha)的池塘沼澤是水生植物的生長地, 也是賞鳥的好地方,

井之頭公園(38ha)在近代是賞櫻的代名詞, 但在櫻花之前,

那裡曾有茂密森林保護著水源.

 

當你想逃離盡是水泥鋼筋的建築物群時,

東京裡有不少公園可以讓你彷彿走進另一個空間裡,

在那裡可以得到暫時的喘息, 好好跟自己對話.

 

 

 

 

 

 

 

實地去看看這些公園時,

除了做正事外, 偶爾還可以遇見意外的小動物,

最吸引我的還是這些毫無防備的阿貓.

 

他們多半是地域貓咪, 有人餵養, 或是做過避孕手術的,

所以每一隻都圓滾滾的.

有些公園我走過了卻毫無印象, 但我可能會記得在那裡遇見的阿貓. ^^ 

 

IMG_9777(C)
(at 善福寺公園)  

 

 

IMG_9987(CC)
(at 等々力渓谷)

 

 

IMG_3359(C)
(at 日比谷公園)    

 

IMG_3354
(at 日比谷公園)  

 

 

IMG_3362
(at 日比谷公園)


IMG_3382
(at 日比谷公園〜 在酒吧前等開門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HSU 的頭像
    PengHSU

    PENG's Blog

    Pe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