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 離開沈重的歷史, 阿山哥繼續帶我們看看島嶼風光, 這一站是著名的哈巴狗與睡美人

 

經過一番波折, 終於能夠一望綠島的海.

------------------------------------------------------------------------------------------------------------------------- 

 

 

颱風漸漸遠去, 

原本預計有四個人要從高雄出發的現在只剩我跟便便,

蕭老師跟菀如這回都因學校有事要忙而臨時決定不參加了,

很可惜, 不過我們會連同大家的份一起好好享受綠島的!

揮別高雄, 我跟便便搭上南迴鐵路, 前進台東.

 

一早的月台上早已經塞進滿滿的人潮,

看來颱風並沒有把大家前進東台灣的心打退.

 

第一次坐南迴鐵路的我, 有點興奮,

不過一坐上列車後沒多久我也就度孤去了. XD

 

醒來後剛好到了看得到海的枋寮附近,

沒多久列車從枋山轉進山間, 頓時映入眼簾的全是芒果果園,

剛剛緊鄰著海岸邊的陡峭山坡也好, 山谷間狹小的腹地也好,

便便說這些果農真的很厲害, 不果哪裡都能種上芒果.

 

山谷間看不到什麼村落, 列車也幾乎沒有停留,

直往台東大武前進. 

 

 

三個小時後, 我們的列車終於抵達台東,

不過一刻也沒能停歇, 因為前往綠島的船班正等著我們了!

 

隨即招了台小黃, 我跟便便準備上車去富岡漁港搭船,

忽然便便看到我身後站了一位小女生, 似乎也想搭小黃的樣子,

我們就一併問她要不要共乘比較便宜~

 

看來像大學生的女孩也很阿沙力, 馬上答應了我們!

 

上車後的閒聊裡才知道她要去綠島打工換宿,

而且沒事先訂船票, 要去現場才買?!

哈~ 也太隨性了啊!

 

 

到了漁港後, 我們跟虹汶家三人會合!

這趟離島旅行的成員就全到齊了~ 出發, 準備好暈船了呴!!

 

颱風的後勁還在, 今天的浪大到不行,

船一開出去的五分鐘內, 塑膠袋聲此起彼落,

我雖然吞了暈船藥, 也覺得這像是雲霄飛車的船快讓我撐不住了. 0rz

 

搖搖晃晃一個小時後, 抵達綠島了~

真的好不容易啊!

呼~ 鬆了一口氣, 我跟便便都覺得身體狀況還好, 不過虹汶家三人看來則辛苦多了....

 

03 遲到的八分鐘, 列車到達!
往台東的莒光號

 

04 三個小時的南迴鐵路, 一到台東後立刻接上往綠島的船班
往綠島的船 

 

 

 

 

 

 

 

 

 

 

 

上島後, 我們尋找著長慶民宿的牌子,

這次的旅程安排全交給民宿的阿山哥了!

 

阿山哥比我想像中還要熱絡, 恩~ 太過熱絡了點 XD

步調也好快, 彷彿迫不及待要帶我們快快去認識綠島的大大小小故事一樣~

 

民宿位於公館村落, 從碼頭騎摩托車約十五分鐘,

幸虧阿山哥先請老闆娘幫我們加滿了油, 

我們可以節省下在烈日下等待排隊加油的辛苦時間.

 

到民宿填寫必備資料後, 

阿山哥馬不停蹄地帶我們去環島!

 

綠島說小不小, 環島一圈要二十公里, 一個小時左右!

 

我們的第一站是人權園區, 

聽著阿山哥解說綠島監獄的二三事,

那是段生在民主社會裡的我所無法想像的年代.

 

在島嶼上留下的不只有受刑者的無奈,

當時軍方利用這些知識份子也嘉惠了綠島地方居民,

醫療, 教育等等.

 

島上的記憶裡有許多我所無法想像的心酸歲月,

而這段歷史緊緊地跟島嶼連接在一塊,

是認識綠島不錯的第一步! 

 

39 真是一段黑白的歲月...   

 

 

 

 

 

 

 

 

 

 

 

不管歷史如何刻畫這片土地, 這裡的自然風景一樣純樸美麗,

這也是綠島最吸引我的地方!

 

環島時一邊感受夏天的熱氣, 一邊看著漂亮湛藍的海,

每年夏天的離島旅行都是在這時候讓人又愛又恨,

天氣實在熱到不行, 但是風景也讓人捨不得錯過.

 

阿山哥帶我們去看了哈巴狗與睡美人,

又領著我們去朝日溫泉旁的草坡蹦蹦跳跳~

 

 

夕陽西下, 

以為可以讓步調慢下來了,

沒想到阿山哥說晚上要去夜間觀察,

你們去街上吃點東西後立刻回來馬上出發!

 

啥?! 心想好趕喔~

 

後來才知道阿山哥的用心,

我們才能在夜裡遇見椰子蟹, 整群的梅花鹿, 竹節蟲, 各式各樣的寄居蟹等等.

 

 

 

 

綠島的第一天, 好充實!

每個人體驗這塊土地的方式都不盡相同,

我想信每年夏天的島嶼旅行, 都會是成為我難忘的回憶!

 

 

44 看看海岸線
朝日溫泉與海岸線 

 

45 黃昏時的草坡     

 

 

 50 YA~(photo from 便)  

 

49 從澎湖跳到綠島, 讓我們繼續再去下一個島跳跳吧~(photo from 便)  

 

 

 

 

 

 

 

 

 

更多旅遊照片按這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engHSU 的頭像
    PengHSU

    PENG's Blog

    PengHS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